keren ann in the house

今晚难得可以休息,让吉他休息一夜,才想起之前买的cd,终于可以好好去听了,今晚选的cd是来自keren Ann,她出身于以色列,长居法国,原来她也受过Suzanne Vega的影响,写了一首名《luke》。不过今晚听的专辑《not going anywhere》,根据wikipedia,是凯伦·安她首张美国发行专辑,在其中她以英语翻唱了之前专辑《La disparition》中的几首作品。


我尽量不记起,胜过再去忘记”


是我刚刚去找了一些的简介,我觉得这句是最适合这张专辑的主题


为何那么说?我觉得第一首《not going anywhere》若华语翻译出来的歌词,很有意思,大约是:
这就是我我为什么总是惊讶
我心中充满后悔
我总是努力不去记住并非忘记


刚刚听了《sailor and widow》 我觉得很有特别纳闷的味道,但不失说唱的灵魂随着tom+snare的节奏一步一步的让故事说出来~若换来华语词,应该很多人都觉得很幼稚。。。但是我喜欢!


《sit in the sun》带我到了沙滩边,静静的回忆过去你曾触动我的手,而太阳已经下山了。。也是我时常都想做的东西~wah~你真的了解我心neh~


整体说,听了太多的4/4节奏,越听越垃圾。所以来到这张专辑,法式jazz的味道很重很浓,我觉得若用在一个人的夜晚,你会认为她平淡朴实的歌声是可以让你头脑会几乎忘记垃圾音乐,就会一直一直慢慢被她吸引了~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